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

致爱过的你我

每一个城市,都有着一样的故事。

霓虹的灯光,迷失的男女,在那紫醉金迷的世界里,一对对的痴男怨女,为情所困,为爱所伤。

有人的地方,就有爱情,有爱情的人们,就会有烦恼。

爱情,不是我们少年时看的言情小说,一见钟情,此情不渝,白头偕老。

爱情,不只是甜蜜,也会有遗憾,有悔恨,有快乐,有迷茫,也有坚持,也有放弃;只要你爱过,你就会知道。

既然我们都知道爱情若不美好,那遗下的情伤烦恼,都需要辅助,或治疗。 《摆渡人》说的就是三个不同的爱情故事,三个截然不同的爱情故事。

一个单恋,却苦恋得遍体鳞伤,越苦越满足。
一个相恋,苦苦等待爱情的归来,此情不渝。
一个死恋,爱情还在,人不在,白云空空人相隔。

三个爱情却又围绕在一个共同点,就是用情之深,用心之真。

这脆弱的人生,我们都需要爱情,才能互相取暖,互相扶持走下去。

你的人生有没有过那一个时候,就像坐在吧台上,握着酒杯,傻傻地看着眼前的人,如浴春风?



















有没有试过在飘雪中,大雨中,静静地等你爱的人,徐徐走向你,然后手牵手去吃晚餐。

















有没有那么一刻,你做错事,躲在一个角落,等待她的出现,请求她的原谅。


















有没有最痛的时候,看着一个你深爱的人,在你面前流泪,述说着她和他的故事。

















还是,你也有试过,你爱着的那个人,没办法和你白头偕老,你带着那么的一份遗憾和悔恨,让她离去?





凄美的爱情,只想聽聽別人的,看看電影的情節你我都不想成為陳末和杜鵑。


我們何嘗不嚮往管春和毛毛那簡單,又真摯的愛情。彼此眼中就只有對方,不見不散,不離不棄。





現實中,有多少次,我們還是愛得傷痕累累,一個人在深夜的街道,毫無目的地漫遊;一個人坐在街角,看著雨滴眼前嘩啦嘩啦滑落,眼淚直往心裡流;多少次,看著手中的電話,等待她的一個回復,一個問候;多少次,喝醉了酒,酒醒不知何處


《擺渡人》里,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 愛得深,沒有錯。


愛得不深,又怎麼會是愛呢?


這個世界已經變得荒謬失常,一部笑中帶淚,淚中帶愛的電影,觀眾不再是看戲里的情感,而是喧嘩吵鬧各自的電影品味。


我無法苟同這失真的社會人生,寧願糜爛墮落在不切實際的電影世界中。



這世界,不論再怎麼改變,我希望,我也相信,我愛你,永遠不變,至死不渝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