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7日星期二

悲恸人心的线人


怀缅过去常陶醉,一半乐事,一半令人流泪

梦如人生,快乐永记取,悲苦深刻藏骨髓

韶华去,四季暗中追随,逝去了的都已逝去

啊......常见明月挂天边,每当变幻时,便知时光去

怀缅过去常陶醉,想到旧事,欢笑面常流泪

梦如人生,试问谁能料,石头他朝成翡翠

如情侣,你我有心追随,遇到半点风雨便思退

啊......常见红日照东方,每当见夕阳,便知时光去

如情侣,你我有心追随,遇到半点风雨便思退

啊......常见红日照东方,每当见夕阳,便知时光去 



《线人》片末悠悠扬起了这首旧歌。 哀怨的歌声,让凄酸的心,再感无奈。

一个正直的警察,一个贪心的坏人,一个无从选择的混混,一个亡命天涯的无助女子,原本怀着各自的目的交集在一起,但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把他们纠缠在一起,让他们都抛下了理智。

原先的对错和立场,最后再也分不清了,大家都亏欠了大家,大家也为大家付出了代价。

这是一部警匪片,却是一部文戏为主的电影。

一幕幕的飞车、追逐、逃亡及殴斗的场面只是点缀。

张家辉的落寞神情,廖启智的泪水,谢霆锋的软弱,桂纶镁的倔强,才是牵动人心的。

这是一部令人伤感的电影,离开电影院的时候,那悲戚的心情,久久挥之不去。

好久都没看过这么让人心伤的电影了...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很伤感的一部电影...
谢霆锋的角色,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. 他为了家人付出了自己. 他对桂纶镁的默默保护,让我心动..

可是,不明白的是张家辉的太太为什么会失忆?

张道清。梅花鹿 說...

你好,

其实大马的版本应该是删减了一幕非常重要的戏。

张家辉在升职庆功宴的当晚和一个女人发生了关系而染上了性病。

张的太太怀孕的同时也因此染上性病,在接受不到这样的冲击后,选择了轻生,结果自杀不遂却失忆了。

我是从一些娱乐新闻片段推断出来的,应该没错..